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密雲區首家公立心理醫療機構投用

2022年11月04日10:0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密雲首家公立心理醫療機構投用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 通訊員曹月)密雲區首家公立心理醫療機構日前投用,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心理健康咨詢和治療,填補了密雲區心理服務體系的空白。

  該機構由北京安定醫院和密雲區精神衛生防治院提供技術保障,位於東菜園小區,經過試運行后已正式接診,市民就醫時可使用醫保。院區內溫馨明亮,各類咨詢室及治療設備一應俱全,部分市民走進服務體驗區,通過減壓游戲、心理趣味測驗、音樂、舒緩按摩等方式放鬆身心。

  為健全心理健康服務體系,今年,密雲區成立首個由政府出資建設的公立心理醫療機構,設置有心理測評室、心理熱線室、沙盤治療室、減壓訓練室、經顱磁刺激治療室等6個功能室,還有專業心理治療師、精神科醫師、康復治療師,通過認知行為、精神分析、團體輔導等方法和技術,為出現失眠、焦慮、抑郁等具有各種心理與情緒困擾的人群提供心理治療服務。

  密雲區心理健康服務中心負責人李美玲介紹,心理健康服務由專業的工作人員提供保密、一對一的心理咨詢,通過沙盤、繪畫等方式,幫助市民了解自身心理狀況,提供醫療幫助。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