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風險地區進返京人員和同住人居家或居店不外出、不接待來訪親友

2022年11月03日08: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提示,居家隔離、居家健康監測人員及其同住人員切實履行個人防疫責任,嚴格居家,足不出戶,配合做好核酸檢測、健康監測,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等症狀,不自行購藥服藥,立即報告社區並配合相應管控措施。風險人員處於集中隔離轉運、辦理入住、取餐、核酸採樣、外出就醫、解除隔離等情況時,應規范佩戴N95或KN95醫用防護口罩,並做好手衛生。集中隔離人員如隔離期間所在隔離點出現陽性病例,解除隔離后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

請與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風險地區進返京人員,接到電話、短信、健康寶彈窗、健康寶黃碼或紅碼提示風險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電話報備,本人和同住人居家或居店不外出、不接待來訪親友,接受流調時,要如實報告個人信息和行程軌跡,配合做好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各項防控措施。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