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強化“紅牆意識”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2022年10月31日08:3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紅牆意識”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本報訊(記者 楊旗)10月29日,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殷勇到西城區調研。他強調,西城區作為首都功能核心區,是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區,履行“四個服務”首都職責責任重大,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紅牆意識”,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把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作為重要民心工程,深化接訴即辦,完善長效機制,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西長安街街道東中胡同22號院是座標准的四合院,通過拆除違建、改造旱廁等整治提升,四合院本來面貌得以還原,居民生活環境更加舒適。殷勇察看院落改造成效,與社區工作者、住戶深入交流。適齡兒童上幼兒園方便嗎?養老驛站離家遠不遠?冬季取暖費用有多少?殷勇詳細詢問周邊配套設施布局后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經過背街小巷整治,居民生活環境明顯改善。這裡處於首都功能核心區,蘊含著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區和街道要帶領居民共同把平房院落改造后續工作做好,不斷提高居民生活品質。

  隨后,殷勇步行來到西長安街街道辦事處,聽取平房院落違建拆除、旱廁改造、文物騰退等工作整體進展匯報。他強調,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突出強調“必須堅持人民至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這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深厚的為民情懷。民生無小事,讓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國之大者”。解決好西長安街街道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就是西城區提高“四個服務”水平、執政為民的直接體現。要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化央地協同,落實屬地責任,加快出台支持政策,堅持清單化管理、項目化推進,逐項任務落實落地,以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最終檢驗工作成效的標准,確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務。要堅持黨建引領,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形成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長效機制,鞏固擴大整治工作成效。要深化接訴即辦,梳理群眾反映比較集中的訴求,研究制定制度性措施主動治理。要總結推廣有效方法和經驗,打造城市更新樣板,以點帶面推動解決全市其他區域共性問題。

  殷勇還到府右街派出所,察看指揮調度平台,對勤務工作充分肯定,指出,大家肩負為黨中央站好崗、放好哨的神聖職責,要保持過硬作風,全面從嚴治警,加強日常訓練,強化科技賦能,提高應急處突能力,當好“紅牆衛士”。

  副市長隋振江、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參加。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