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1.5萬盆花卉亮相北海菊花展

2022年10月29日08: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天,北京市第43屆菊花(市花)展在北海公園開幕,展覽共布置品種菊、小菊、多頭菊、小菊盆景、造型藝菊等花卉1.5萬盆。 本報記者 程功攝

  本報訊(記者 任珊)以“菊燦沁香”為主題的北京市第43屆菊花(市花)展暨“第十屆北京·開封菊花文化節”,昨天在北海公園啟動。在17天展期內,品種菊、小菊、多頭菊、小菊盆景、造型藝菊等1.5萬盆花卉將集中亮相,爭奇斗艷。值得一提的是,由北海公園自育的50多個品種菊花第一次“組團”亮相。

  由北海公園和北京菊花協會共同舉辦的北京市菊花展歷史悠久,從1954年舉辦至今已經成功舉辦43屆。北海公園園林科科長錢君介紹,今年北京菊花協會會員單位積極送展,呈現給游客的菊花由故宮博物院、北京師范大學、各公園景區和菊藝大師等會員單位精心養育,其中,中國傳統菊花品種達到七成以上,品種豐富,色彩絢麗。

  展覽區域涉及北海公園闡福寺、五龍亭、大佛殿和萬佛樓遺址區域以及西岸沿線。闡福寺第二進院落和萬佛樓區域共搭建了18個展台,供北京菊花協會各會員單位結合自身特色集中展示品種菊花。“每年看菊的首選都是北海,這邊菊花品種多,一次看個夠。”家住朝陽區的高阿姨特意和閨蜜相約而來。記者看到,秋菊傲霜怒放,繁英似錦,游客徜徉在花海的世界,品菊賞菊其樂融融。

  今年菊花展最大的特色是新品種大家族組團“斗艷”。“瓊華瑰寶、太液秋波、瓊華鳳舞、太液春暖等都是我們公園自育的品種,今年共有50多個品種的70多盆菊花第一次展出。”錢君告訴記者。

  展覽開放執行淡旺季時間,10月28日至31日早8時開門,下午5時30分停止進入,6時關門﹔11月1日至11月13日8時30分開門,下午4時30分停止進入,5時關門。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