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順義區楊鎮

順義楊鎮全力推進污水收集工程 打造優美宜居家園

2022年10月28日21:40 |
小字號

為徹底改變部分村庄污水橫流現象,改善農村人居環境,順義區楊鎮加速推進農村污水收集工程,著力解決農村生活污水排放與收集治理難題,提高居民環保意識,共建美麗宜居家園。

高位推進,突出為民服務

為確保工程順利進行,楊鎮高度重視,黨委副書記、鎮長安建軍多次召開專題會議,提前研判施工中會出現的問題,建立定期溝通機制,及時統籌協調共性問題,逐一化解矛盾﹔要求項目公司提前做好工作預案,對於影響老百姓生活的問題要提前考慮好、解決好,將民生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

強化巡查,緊盯安全施工

生態建設辦二室對施工場地進行不定期巡查,緊盯施工質量、進度和施工安全。提倡“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綠色施工”,確保現場施工人員與周邊群眾的人身財產安全。要求施工方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建筑垃圾定點堆放苫蓋、洒水降塵等工作,確保工程進度的同時盡量不影響群眾正常生活。

生態建設辦公室二室全力配合施工方進行污水場站及提升泵站的選址工作。面對施工中出現的各種問題,積極協調工程施工主體區水務局、施工單位及村庄間的協同合作,及時解決相關問題確保工程進度。

經過多方努力,目前全鎮已完成8745座化糞池安裝,16座場站建設,288.5公裡污水管線鋪設。預計2022年11月底未施工部分可全部完成。

下一步,楊鎮將繼續抓緊推進相關工作,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質保量的完成此項惠民工程,打造優美宜居村庄,不斷提升村民的獲得感、幸福感。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