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順義區楊鎮

守護安全溫暖過冬 順義楊鎮開展“煤改電”暖心服務

2022年10月28日21:38 |
小字號

近日,為全力做好順義區楊鎮地區農村“煤改清潔能源”取暖設備后期長效管護工作,保障設備在冬季取暖過程中正常運行,確保農戶能夠安全溫暖過冬,楊鎮開展“煤改電”暖心服務。

楊鎮地區黨委多次召開專題會,研究解決相關問題並制定工作方案,健全超出質保期取暖設備后期運維,完善鎮級工作台賬和資金使用台賬。

每村安排1名煤改電專職聯絡員,負責維修人員及農戶間的溝通﹔通過發放宣傳圖冊、廣播宣傳、鎮村干部進村入戶宣傳等方式宣傳后期管護政策,普及設備操作、防凍壞等使用常識,提供24小時維保服務電話,及時提供上門服務。

將全鎮所有取暖設備劃分為三個片區進行日常安全巡檢,在取暖季前全覆蓋巡檢1次。

楊鎮涉及煤改電設備近1.8萬台,10月3日起開展供暖季前巡檢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運維企業按照“10分鐘內電話響應、2小時到達現場、4小時完成維修”工作要求,確保不發生設備相關安全事故。

資金方面,採取按年度階梯式補貼,設立故障維修資金及備用金,用於設備的外電源至農戶家外電箱段的電線、電路等電力設施能夠及時排查維修。

下一步,楊鎮將積極組織運維企業做好冬季設備維修服務,全力以赴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確保廣大農戶安全溫暖過冬。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