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發布6宗商品住宅用地出讓公告 11月下旬集中成交

2022年10月26日11:0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李博)10月25日,北京發布2022年度第四批次商品住宅用地出讓公告,總計6宗,用地規模約15公頃,地上建筑規模約32萬平方米,將於11月下旬集中成交。從公告項目及內容看,北京繼續堅持“房住不炒”定位,合理布局出讓地塊,滿足市場需求。

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市堅持基本品質保障要求和高標准住宅建設標准的住房品質保障“多管齊下”,實施住宅高標准建設,發展綠色低碳產業,推進從“住有所居”向“住更宜居”方向轉變。

記者注意到,本批次所供地塊全部位於軌道交通沿線,6宗地全部設置競現房銷售面積環節,不斷普及現房銷售。市規劃自然資源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商品住宅用地集中出讓旨在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大供地向軌道交通站點集聚力度,著力改善居民出行條件,實現職住平衡,全面落實“城市跟著軌道走”發展要求。

此外,北京市堅持把保市場主體放在突出位置,通過預公告機制,提升企業獲取信息便利度﹔優化地價款支付節奏,降低企業現金流壓力﹔兼顧剛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大部分項目不再設置90/70戶型限制要求,以多元化的產品供應契合多樣化的市場需求﹔用好市、區兩級“多規合一”會商機制,實行用地清單制、告知承諾制等創新方式,實現供后審批管家式服務,通過高質高效的審批為企業減負。

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土地儲備量充足,后續將適時對外公告,確保住宅用地有序、穩定供應,並推動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提高人民生活品質,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