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促進科技成果轉化落地 昌平舉辦科技創新項目路演

2022年10月26日11:0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更好地推動主導產業發展,促進高校、科研機構與企業科技需求精准對接,加快企業技術創新、促進優質成果快速落地轉化,10月25日,昌平區新一代信息技術專場項目路演以及新能源專場項目路演活動在中國石油科技交流中心舉行。

兩場路演均採用“項目路演、現場互動、專家點評、一對一對接”的模式,知名專家參會指導對接,篩選優質科技成果項目。本著創新性高、產業化前景好、有融資需求的原則,新一代信息技術專場遴選出《元宇宙虛擬數字人生成系統》《基於語義的專利挖掘產品》《連續性低殘值混雜型廢舊塑料無害化熱解處置系統》等5項重大科技成果進行路演展示﹔新能源專場遴選出《自屏蔽高溫超導直流電纜》《電力變壓器硫腐蝕故障劣化機理與高效防治技術》《下一代儲能變流器關鍵技術及產業化》等5項重大科技成果進行路演展示。

活動現場,各領域專家、各投融資機構負責人等針對科技成果的轉化展開積極地討論,並提出寶貴意見,促進科技成果轉化落地。會后,嘉賓們對項目成果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分別與項目負責人進行了深度的交流,探討后期合作相關事宜。

此前,昌平區已成功在線上線下舉辦多場路演、研討、政策宣講等系列成果轉化活動,為科技成果落地轉化和精准服務起到支撐作用。科技成果轉化系列活動仍將持續舉辦,為企業提供科技創新服務,對企業的技術需求進行深度分析,將優秀專家和優質成果精准匹配給企業,助力企業以科技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金瑋瑋)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