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世界大學排名 清華北大位列排行榜20強

2022年10月14日09:0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華北大位列排行榜20強

  新華社倫敦10月13日電(記者 杜鵑 許鳳)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12日公布2023年度世界大學排名,中國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均位列排行榜前20名。

  躋身前100名的中國內地高校分別為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南京大學。其中清華大學位列第16,北京大學位列第17。

  除上述7所高校外,還有4所中國內地高校躋身前200,分別是南方科技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和四川大學。

  本年度共有來自104個國家和地區的1799所大學上榜。英國牛津大學蟬聯榜首,美國哈佛大學位列第二,英國劍橋大學和美國斯坦福大學並列第三。

  英國《旗幟晚報》援引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識官菲爾·巴蒂的話說,盡管西方大學仍然在排名中佔主導地位,但東亞和中東地區的大學排名正日益取得進展。在全球范圍內,高等教育質量正在日趨平均。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以教學、研究、知識傳授和國際化視野等多項指標衡量大學綜合實力,被視為比較權威的世界大學排名之一。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