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第六屆北京文化創意大賽順義分賽區項目征集正式啟動

2022年10月18日10:4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培育優秀文化創意項目,激發文化產業創造活力,在潮白兩岸掀起文化產業創新、創業熱潮。由順義區委宣傳部、區文促中心開展第六屆北京文化創意大賽順義分賽區賽事活動正式啟動,現面向社會各界征集文化產業項目。

本次大賽順義分賽區以“奮進新時代 創意贏未來”為主題,圍繞現代文化產業體系和文化市場體系,面向社會邀請文化科技融合、文化旅游融合、文化體育融合、會展服務、文化貿易、文化創意設計、文化藝術、文化IP開發、原創劇本創作、文創類初創項目十個方向參加比賽。

本次大賽面向所有具備創新創意能力的企業、機構、單位發出參賽邀請,同時也面向符合文創類初創項目要求的學生、獨立設計師及創客團隊發出參賽邀約﹔參賽項目或核心業務必須符合本屆大賽征集方向﹔參賽者為企業創始人或聯合創始人﹔參賽項目具備IP的原創性、創新性和獨有性﹔參賽項目符合意識形態工作要求,具有較強的文化屬性和獨特創意,符合國家現行法律法規和相關產業政策﹔初創項目,以團隊為單位參賽,其創始人或聯合創始人應為在京高校的在校學生或在京高校的應屆畢業生﹔曾參加往屆北京文化創意大賽未獲得獎項的項目仍可報名參賽。

大賽期間,順義分賽區組委會將為參賽企業、團隊和個人提供路演輔導、專家指導和版權保護等服務。為參賽企業提供政策宣講及融資服務,對符合條件的優質項目,免費提供參賽項目數字版權登記服務,助力項目從創意到生意的轉化。有意參賽的企事業單位及個人可以關注大賽順義賽區官方微信平台“順義文化創意”,報名參賽並咨詢相關參賽事宜。

據悉,本次大賽順義賽區將於10月初至11月舉辦,設置2場預選賽和1場決賽。項目征集從10月11日始到10月28日截止,並將於11月7日舉辦項目決賽。(羅江澆)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