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4種國家地理標志水果喜迎豐收

2022年10月13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種國家地理標志水果喜迎豐收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延懷河谷葡萄、平谷佛見喜梨、大興金把黃鴨梨、延慶國光蘋果,北京4種國家地理標志農產品近期陸續成熟上市,喜迎豐收。

  平谷區金海湖鎮茅山后村東西北三面環山,南面地勢低,形成了一個倒“U”型的小盆地和區域性小氣候,晝夜溫差大。村裡的梨樹都種植在向陽坡地上,光照充足,使得梨糖分極高。這裡的土壤還富含鉀元素和多種微量元素,產出的梨風味獨特。據介紹,茅山后村作為佛見喜的原產地,已於2016年3月獲得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保護。

  據介紹,目前,北京共有35種國家地理標志農產品,包括燕山的栗子、京西的白梨、房山的柿子、大興的桑椹,還有五爪的北京油雞、肥嫩的北京鴨等等。多樣的地理環境帶來的豐饒物產,承載著北京這座古老都城的舌尖記憶。今后,北京市農業部門將繼續實施國家地理標志保護工程,加大地理標志農產品的扶持力度,更好地促進農產品產業升級和產品質量提升。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