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新一股冷空氣來襲 北京明后天秋雨大風接連登場

2022年10月07日09: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駱倩雯)剛經歷了一場寒潮,新一股冷空氣又來了。根據市氣象台預報,10月8日至10日新一股冷空氣來襲,北京秋雨大風接連登場。請市民關注臨近預報預警信息,及時增加衣物,謹防著涼感冒。

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京城天氣還算不錯,預計白天以晴間多雲為主,夜間天氣逐漸轉陰。不過,冷空氣已經在醞釀,預計今天夜間到明天,本市又將迎來一波小雨天氣,對交通出行不利。特別是明天早高峰,要帶好雨具,注意防雨。雨天氣溫低,體感偏冷,注意添衣保暖。

此次冷空氣南下又帶來了“三件套”:降雨、大風、降溫。市氣象台預報顯示,預計8日夜間到9日還會刮起5級左右的偏北風,陣風風力可達8級上下。在風雨的聯合催動下,氣溫下跌,預計9日白天最高氣溫隻有15℃,10日夜間最低氣溫隻有4℃上下,被子和秋褲要准備好了。

另據中央氣象台預報,8日至10日新一輪較強冷空氣將影響我國中東部大部分地區,繼續帶來大風降溫天氣,華北、東北地區將會出現明顯雨雪,中東部的氣溫也將由常年同期偏高轉為偏低。

氣象部門提醒,未來10天,冷空氣勢力強活動較頻繁,其中西北地區東部、華北、黃淮中西部、江漢、江淮等地氣溫偏低2℃至4℃,江南、華南降水依然持續偏少,氣象干旱仍將持續。由於天氣多變,請公眾注意適時增添衣物。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