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香山革命紀念館館標發布

2022年10月01日08: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香山革命紀念館館標發布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昨天,香山革命紀念館館標發布會暨第三屆香山革命紀念地紅色故事集中展示活動舉辦。作為紀念館對外的唯一形象標識,新啟用的館標將廣泛應用於導視系統、辦公用品、客用物料、宣教系統四大類別的47種具體場景。

  館標採用“中國紅”,由標識圖形、中文專字、英文專字三部分組成。其中,標識圖形以該館屋頂建筑為主要元素,結合了香山雙清別墅屋頂結構形制和香山山脈層疊的線條造型﹔標識圖形中交錯形成的3個“人”字造型,組合成為“眾”字,象征著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彰顯了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實穩固的八根柱子,則象征著以毛澤東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在香山時期為新中國搭建起“四梁八柱”的豐功偉績。值得一提的是,館標的中文專字由毛澤東書法字體集合而成。

  該館黨總支書記、館長徐中煜說,館標既准確表達了香山革命歷史精神內涵,又體現出紅色文化的藝術特性。作為紀念館對外的唯一形象標識,館標將廣泛應用於導視系統、辦公用品、客用物料、宣教系統四大類別47種具體場景。

  第三屆香山革命紀念地紅色故事集中展示活動同日舉辦。本次展示活動以“強國復興有我”為主題,分為三個主題篇章:“信念堅定 對黨忠誠”“心有大義 至誠報國”“夙夜在公 人民至上”。在來自中國共產黨早期北京革命活動紀念館、韶山毛澤東同志紀念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西柏坡紀念館、香山革命紀念館、天安門地區管理委員會等地的十余名宣講員的深情講述中,一個個英雄人物的形象逐漸鮮活生動起來,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觸動著聽眾內心柔軟的角落,贏得掌聲不斷。

  香山革命紀念館介紹,本次活動通過集中展示優秀紅色故事,生動再現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史,追尋“進京趕考”的光輝足跡,彰顯了香山革命紀念地一脈相承的紅色基因﹔活動也是全國黨史重要紀念地、首都地區紅色文化三大主題片區協同發展的重要展示。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