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房山區委教育工委發布新書 聚焦以黨建引領教育高質量發展

2022年10月05日14: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展示匯報教育系統黨建工作成果,提升黨建工作專業化水平,深入推進中小學校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近日,北京市房山區委教育工委召開《轉變·提升——房山區教育系統黨建工作“六個轉變”的探索與實踐》新書發布會,與會人員共同觀看《向心而行 星火燎原》專題片,全面了解“六個轉變”黨建工作理念提出后的堅守、積累與奮斗歷程。

房山區委教育工委書記、專著主編杜成喜作題為《強化科學內涵專業地位 推進教育黨建提質升級》主旨報告,從三個方面進行匯報:一是“六個轉變”的提出與實踐。詮釋內涵、闡述原因、回顧實踐歷程、總結五大成果。二是“六個轉變”專著的定位與作用。確定專著的四個定位,明確專著的六個作用。三是“六個轉變”的反思與展望。反思基層黨建提質的四個規律、探索教育黨建的三點切身體會,表達未來要在理論建構、實踐轉化、科學驗証三個方面上下功夫的期望。

本次會議既是房山區委教育工委黨建工作提質升級探索的階段總結會,更是統一思想再出發的動員會。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一級巡視員李奕提出,持續提高政治站位、樹立新發展理念、建強干部隊伍是能實現轉變的三個關鍵因素。同時,結合新形勢新要求進行再研究、再落實,結合教育發展新形勢進行深入實踐,實現再升級、再提質。(於曉帆)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