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天安門廣場為民服務車受歡迎

2022年10月02日08: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安門廣場為民服務車受歡迎

  本報訊(記者 孫瑩)能問詢指路,可尋人找物,還能蓋個主題印章,寫下給祖國母親的寄語……10月1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門地區分局的為民服務車備受游客歡迎。

  1日上午,記者在天安門廣場採訪時看到,這輛為民服務車停靠在人民英雄紀念碑的東側。車前立著兩個指示牌,一個是天安門地區旅游線路導引,各大景點和附近地鐵公交車站、公共廁所、安檢口等標識一目了然。另一個列明了為民服務車的主要服務項目。為民服務車可以提供詢問指路、失物招領、走散尋人、健康救助、協助預約、臨時休息等服務,車上還專門設置了母嬰室。

  為民服務車推出的蓋印章寫寄語活動備受游客歡迎。記者看到,分局制作了“喜迎二十大”、“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和“廣場花籃”三枚主題印章,免費給游客蓋章留念。僅兩三個小時的時間,民警已經給印章加了兩次印油了。

  “喜迎二十大,祝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祖國萬歲,國泰民安”……在旁邊的展板上,貼滿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們現場寫下的寄語,為祖國母親祝福。

  在現場,民警們還不忘給過往游客發放宣傳材料,進行反詐提示。針對廣場可能出現兒童與家人走散的情況,天安門地區分局專門印制了防走失貼紙,小朋友們都爭著要一張貼在身上。貼紙上印有分局指揮室的電話,如果有人發現走失走散的孩子,就可以撥打電話聯系民警救助,幫孩子找到家人。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