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延慶:精品民宿需求旺 國慶期間預訂率超九成

2022年10月01日08:5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尹星雲)住精品民宿、品農家美食、享田園生活……國慶假期前夕,北京延慶的民宿備受游客青睞,迎來預定高峰。延慶區在做好服務保障的同時,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為廣大游客營造安全放心的旅游環境。截至目前,全區民宿國慶期間平均預訂率92.1%,其中前5天平均預訂率達到97%。

早在一個多月前,延慶區各大民宿就陸續接到國慶假期的預約訂單。為了迎接廣大游客,各民宿經營者都提前做了大量准備工作,紛紛對自家民宿的整體環境、服務質量進行升級改造,從而提高游客入住的舒適度和滿意度,讓更多的“過客”成為“回頭客”。

民宿“火”了,安全也尤為重要。國慶假期,延慶區文旅局針對民宿疫情防控,下發了《新冠肺炎流行期間北京市鄉村民宿防控指引》。各民宿須嚴格履行掃碼查驗“四方責任”,安排專人值守,對所有進入鄉村民宿人員,逐人測溫、掃碼驗碼,並查驗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同時,在民宿內設立臨時安置客房、備齊備足防疫物資、掌握入住人員健康狀況和每日健康寶狀態,嚴格控制人流密度,保持合理就餐間距。

“為給廣大游客提供更優質的住宿體驗,今年以來,民宿進行了整體升級改造,包括牆體粉刷、床體更換等。” 富春山居山水民宿創建人康貴春說,“同時,我們圍繞自然、文化、美食等內容,不斷優化民宿產品和服務,還推出剪紙、繪畫、露天電影等活動,為游客提供別樣的游玩體驗。”

位於永寧鎮上磨村的龍源裡精品民宿同樣對這個國慶假期充滿期待。民宿坐落於青山之下,碧水之間,有著得天獨厚的環境優勢,成為都市人休閑的理想去處。店長郭繼芳介紹,國慶期間,除了6日和7日,其他時間民宿7個院子已經全部預訂出去。

面對民宿市場發展的新需求、新變化,延慶區各大民宿立足自身特色,各施所長,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在民宿產品、運營模式上不斷創新求變,努力為顧客創造滿意的游玩體驗和美好回憶。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