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房山舉辦農民豐收節活動 助力三農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2年09月23日15: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 (尹星雲)9月23日,2022年北京房山區農民豐收節在北京市首個國家級鄉村振興示范區——周口店鎮黃山店村啟動。

據介紹,房山今年圍繞“慶祝豐收·弘揚文化·振興鄉村”文化主題,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群眾性活動。活動現場以“鄉村振興生態游”為主題,對“源味體驗、樂享房山休閑農業鄉村游”“幽嵐山谷精品線路”兩條美麗鄉村休閑旅游精品景點路線進行了推介。此外,現場還設置了房山區“三農”成果展區、周口店國家級鄉村振興示范區、稻作文化歷史與發展區、農耕文化展區、普法宣傳區、豐收市集區,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房山區鄉村振興工作的發展成果,營造了濃厚的節日氛圍。現場,群眾文藝展演“鄉村大舞台”充分展現了房山區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的美好前景。

據了解,近年來,房山區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厚積“三農”優勢,努力走出一條符合首都要求、具有房山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聚焦農村美,深入實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行動,全力建設美麗宜居鄉村﹔聚焦農業強,壓緊壓實穩產保供責任,守好農業“基本盤”,糧食、蔬菜播種面積和產量逐年遞增﹔積極發展鄉村休閑產業,促進第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注重科技強農,堅持品牌強農,引領現代農業快速發展﹔聚焦農民富,深入開展脫低幫扶,千方百計抓好農民增收,2.99萬人全部實現脫低。

接下來,房山區將積極探索鄉村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讓農村更美、農業更強、農民更富,助力“三農”工作高質量發展,成為房山厚積薄發的重要力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