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潘家園第四屆古舊書博覽會開幕 集中展示展銷近萬種古籍善本等

2022年09月23日15: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萬閱典藏”2022潘家園第四屆古舊書博覽會9月22日在潘家園舊貨市場拉開帷幕,四大展區將集中展示展銷近萬種優質古籍善本、古舊書、各類出版物等。

開幕式現場舉行了以“堅定文化自信 傳承中華文明——古舊書行業的繁榮與發展”為主題的古舊書行業主旨演講。展覽現場四大主題展區攜眾多主題展品亮相。此次書博會為期四天,期間精品拍賣、藝術家講座及簽售、免費鑒定等活動陸續開展,持續到9月25日。

據了解,本屆書博會四大展區集中展示展銷的圖書中,古籍善本及古舊書籍類佔比為65%,名人信札類佔比為10%,品牌圖書類佔比15%,紅色收藏類佔比5%,連環畫類佔比5%。古籍善本、名人信札交易區作為主力陣營,匯集明嘉靖白綿紙刊本《南華真經》、清乾隆元年武英殿刊本《日知薈說四卷》等重量級展售古籍﹔精品出版物區主打文化普惠,北京發行集團下外文書店、中關村圖書大廈及其他特色書店組成的“書店方陣”將在此區域集中亮相﹔古舊圖書展區打造親民文化,大量優質、具有年代感的平價古舊圖書供大眾消費者挑選﹔潘書館綜合體驗展區重在互動體驗,往屆頗受歡迎的讀書趣味競賽、童趣書市、手抄報分享會將在此區域開展。

作為書博會的重要組成部分,2022“善藏”潘家園秋季拍賣會、藝術家講座及簽售活動、以“古籍善本、紅色收藏、名人信札收藏”為主題的文化交流及免費鑒定活動也在活動期間同步推出。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