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海澱啟動“科學家帶你游三山五園”系列活動

2022年09月23日15: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 (池夢蕊)9月23日,由北京市海澱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科學家帶你游三山五園”在圓明園遺址公園綺春園春澤齋正式啟動。現場播放的“科學家帶你游三山五園”宣傳片直觀呈現了海澱區深厚文化底蘊與科學創新精神融匯交織,奇妙相融的時空脈絡和累累碩果。

海澱區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孫鵬利表示,海澱是科技創新出發地、原始創新策源地、自主創新主陣地,具有深厚的文化積澱和悠久的歷史傳承,傳統文化、革命文化、創新文化在這裡交相輝映。區文旅局多方式、多渠道擴大優質公共文化產品供給,扎實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創新發展和三山五園國家文物保護利用示范區創建,為海澱建設以首都發展為統領的現代化強區高品質海澱營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圍。

隨后,科學家們還分別向現場觀眾分享了本研究所重點研究課題、推薦書籍內容、科普活動預告以及相關內容,並圍繞《中國常見植物野外識別手冊》《燦爛星河:中國古代星圖》《中國鳥類野外手冊》圖書與家長代表進行了互動、贈書簽名等活動。

據了解,作為第十一屆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重點項目,“科學家帶你游三山五園”將有三場活動在金秋10月開展,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員王強博士、中國科學院自然科學史研究所研究員李亮博士、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副研究員宋剛博士組成的“硬核”科普組合,將分別在頤和園、圓明園、香山公園,以植物、天文、鳥類為主題,帶領群眾以科學視角,在游園賞山中探索植物奧秘、感悟星河浪漫,尋覓城市綠蔭中的生靈,沉浸式體驗“三山五園”獨特魅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