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東城東花市街道“共建淨字新棗苑”社區鄰裡文化節舉辦

2022年09月23日15:0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 (池夢蕊)9月23日,東城區東花市街道社區鄰裡文化節在棗苑社區舉辦。棗苑社區黨委、居委會,結合社區居民文體演藝特色、防疫抗疫工作成果、垃圾分類工作特點,為社區居民在社區中心廣場搭建鄰裡文化節大舞台,表彰社區先進志願者、感謝社區周邊愛心單位,同時,以文藝匯演的形式,展現社區居民風採。

本次參演團體均為社區居民自發組織、在居委會登記在冊的文藝表演團體。精神高昂的模特隊將居民風採淋漓展現、優雅又充滿紅色正能量的女聲合唱傳遞出濃烈的家國情懷。半場匯演過后,台下居民躍躍欲試。主持人為觀眾朋友們分別准備了黨史常識知識競答題和具有棗苑社區特色的垃圾分類經答題。現場觀眾積極參與,全神貫注地聆聽、競答題目,在歡聲笑語中,了解了社區垃圾分類工作重點,傳承了紅色黨史知識。作為壓軸節目,以退伍軍人為代表的男聲合唱團,用慷慨激昂的歌聲,傳遞出宏偉的家國情懷。

文藝匯演結束后,退伍軍人自發組成“垃圾分類排頭兵”志願服務隊,在活動主辦方的協調下,分別於社區垃圾分類驛站、社區宣傳欄前,開展了志願值桶、衛生掃除等志願服務。助力社區垃圾分類工作,鞏固社區垃圾分類成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