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9月22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 均為隔離觀察人員

2022年09月23日08:3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消息,9月22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無新增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和7例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13例,解除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7例。

本土確診病例1、2:現住朝陽區康惠園,為隔離觀察人員,9月22日診斷為確診病例。

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中國籍,9月18日從德國到達北京首都機場,經閉環管理送至集中隔離酒店,9月21日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9月22日診斷為確診病例。

上述病例均已轉至定點醫院,已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

廣大市民朋友要切實履行個人防疫責任,堅持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報告確診病例地區旅行或出差,進返京途中加強個人防護,降低感染風險。進返京后主動報告,自覺遵守防疫規定,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不探親訪友,外出時做好個人防護,加強健康監測、核酸檢測,密切關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狀況。居家隔離人員,如出現發熱、咳嗽、咽干等新冠11類症狀時,主動通過微信、電話等方式向社區報告,不要自行購藥服藥,不乘坐公共交通,按規定就醫。也提醒市民朋友提高警惕,謹防“流調類詐騙”,流調人員不會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要求轉賬匯款或索要涉及財務的信息。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