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工行北京分行攜手北京建工集團全力做好保鏈穩鏈工作

2022年09月22日17: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是“六保”工作的重要內容,也是疫情防控常態化下,促進經濟恢復發展的重要舉措。工商銀行北京市分行積極發揮大行作用,強化科技賦能,創新推出線上供應鏈金融產品,持續提升產業鏈金融服務水平。近日,該行攜手北京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推進數字平台供應鏈業務轉型升級,加速建安產業鏈上下游協同發展,進一步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質效。

建筑業就業容量大、產業關聯度高,是國民經濟支柱產業。北京建工集團作為北京地區建安領域國有龍頭企業,深度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建設。支持建工集團上下游產業鏈發展,對促進首都基礎設施建設、支持企業復工復產意義重大。針對傳統供應鏈模式風險管理難度大,僅能為核心企業一級供應商提供資金支持的情況,工行北京分行依托自主創新研發的數字供應鏈產品——“工銀e信”,根據產業鏈上優質核心企業的真實貿易背景材料,通過工銀數據金融服務平台簽發定時定額支付的電子付款承諾函,為多級供應商提供易獲得、體驗佳的在線保理融資服務,有效將優質國有企業信用傳導至產業鏈末端小微企業,實現融資的鏈式、穿透式服務。同時,“工行e信”數字供應鏈產品能夠對各支付環節進行全流程跟蹤,進一步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直達性和精准性。

近年來,工行北京分行協調整合大數據、金融、科技等資源,為北京建工集團搭建了完整的供應鏈金融服務體系,將集團下屬有供應鏈融資需求的成員單位全部納入核心企業范疇,通過以自有工銀e信平台為主、第三方數字供應鏈服務平台為輔的產品矩陣,累計為集團供應鏈上460余戶中小微企業注入金融活水,涵蓋全國14個省市區。在春節、中秋等農民工工資集中支付的重要時點,企業復工復產的關鍵階段,重點項目建設的攻堅時期,銀政雙方高效統籌資金流轉計劃,批量處理供應鏈金融業務,通過綠色通道場景,最快可當天實現從業務受理到資金投放的全流程辦理,高效滿足多類型市場主體的資金需求。

截至8月末,工行北京分行持續推廣“線下+線上”供應鏈融資服務場景應用,累計為近800戶核心企業客戶提供供應鏈金融服務,融資余額超190億元,精准支持“穩鏈、補鏈、強鏈”工作。下一步,工行北京分行將持續有序推進穩鏈固鏈工作,全力保障重點領域融資需求,以高質量服務實體經濟為導向,把支持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提供有力保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