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區推廣可降解垃圾袋 向居民科普分解原理

2022年09月22日17: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記者鮑聰穎)9月22日, “強化主體責任 落實關鍵小事”暨2022年西城區“做文明有禮的北京人”“垃圾減量 垃圾分類 從我做起”主題宣傳活動在白紙坊舉行。

“可降解袋的降解周期是可控的,一般在半年左右就能完全降解,降解過程中主要分解為甲烷、水、二氧化碳,對土壤沒有任何危害。”活動現場,環保專家向大家科普了可降解垃圾袋的分解原理,隨后,居民們分享了可降解垃圾袋的使用體驗。

“垃圾分類是關乎每一個人的關鍵小事,每個人都是垃圾分類的責任人。”居民表示,從“破袋”到“開袋檢查”再過渡到“帶袋投放”,不僅是科學的進步,也是社會文明的發展。

據了解,2022年西城區垃圾分類工作布局實施了可降解袋生產項目,探索垃圾分類源頭減量“最優解”。目前西城區可降解垃圾袋使用PBAT+澱粉全降解材料,可以和廚余垃圾同步分解,不污染環境。

活動現場為30名在疫情期間堅守垃圾桶站,志願服務居民的志願者頒發優秀志願者証書。白紙坊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加大示范單位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全域體系建設,力爭早日實現轄區垃圾減量、垃圾分類無死角、全覆蓋。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