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藝術半壁”再添“新景” 朝陽半壁店美育中心開門迎新

2022年09月22日17: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豐富轄區居民的周末文化生活,激發轄區居民感受美、表現美的情趣,朝陽區半壁店村黨總支依托中央美術學院油畫系專業優勢和青年人才資源,聚焦“藝術半壁”品牌,打造了“藝術半壁”美育中心,9月17日美育中心正式開課。

“藝術半壁”美育中心坐落於水南庄新村惠河南街1122號18號樓五單元,主要開設油畫、國畫、版畫、書法、彩鉛、布面扎染等學科。中心教學樓設有圖書閱覽室、美術教室、綜合教室、多功能展示廳、多媒體教室等。授課老師全部來自中央美術學院,擁有良好的專業素養及教學組織經驗。美育中心計劃開設成人組、5-7歲幼齡組,8—15歲青少年組課程。中心負責提供課程所需全部工具材料,所有課程都是免費的,居民可以通過所在社區報名參加。

據了解,半壁店村黨總支書記馬乃軍表示,半壁店黨總支一直致力於美麗鄉村建設,而美麗鄉村建設首先要改善人居環境。為此,半壁店攜手中央美院村叫結對共建,半壁店村建設中所有關於“美”的設計,都由中央美術學院來負責。

截至目前,中央美院將半壁店村美化了不少,設計了新三村樓牌號,將門牌號也賦予了藝術氣息。把半壁店村最后一處老舊平房區西水改造與藝術化,以“藝繪水南”為主題,將平房區的牆面做了彩繪,使得該區域成為網紅打卡地,將13個黨建品牌設計升級,一個藝術村庄正在逐漸呈現出來。(洪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