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3700多套公租房本周起配租登記

2022年09月19日09: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700多套公租房本周起配租登記

  本報訊(記者 鹿楊)朝陽、大興、通州區近日接連發布公租房配租公告。其中,朝陽區此次配租房源涉及29個公租房項目,房源共計2565套。大興區開展了面向城市低保等特殊困難家庭的專項配租,房源共計151套。通州區也將開展對上月配租后剩余房源的配租,涉及房源1060套。

  城六區的公租房配租一直頗受關注。9月16日,朝陽區發布《2022年朝陽區公共租賃住房項目開展“快速配租”的公告》。據悉,此次配租的房源來自燕保·北焦家園、怡景園、燕保·百灣家園、燕保·常營家園、管庄北二裡等29個公租房項目,涉及焦化廠、百子灣、孫河、常營、東壩、亞運村等區域。房源共計2565套,包括大套型827套、中套型1010套、小套型728套。

  記者注意到,租金標准最高的為馬泉營項目,市場參考租金標准預估為83.6元/平方米·月。租金標准最低的為康惠園7號樓,僅為29元/平方米·月。根據公告,隻要是已經取得公租房備案資格、尚未配租配售的朝陽區輪候家庭,都可以參加此次配租,登記時間為9月19日10時至9月26日17時。配租對象將被分為兩組家庭,第一組家庭為城鎮低保家庭(含分散供養的特困家庭)、低收入家庭、患大病或做過大手術家庭、重度殘疾家庭、計劃生育特殊困難等家庭。第二組家庭為除第一組外,尚未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的朝陽區公租房輪候家庭。

  大興區也於9月16日發布了面向城市低保等特殊困難家庭進行專項配租的公告,涉及公租房項目為燕保·高米店家園,房源共計151套。其中,大套型89套,中套型5套,小套型57套。登記時間為9月19日10時至9月22日12時。

  8月15日,通州區曾發布公告進行公租房配租。9月15日,通州區又發布補充公告,對剩余的1060套房源展開配租,這些房源將繼續面向通州區輪候家庭配租。據了解,通州區本次配租的房源涉及12個項目,包括通州光機電公租房項目、璟秀欣苑公租房項目、盛達嘉園公租房項目、拾景園公租房項目、緹香雅園公租房項目、台湖銀河灣公租房項目等。通州區已經在上月的配租中,對該區2380戶具有備案資格家庭按照配租套型分別進行了排序,這次繼續沿用,不用再登記。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