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海澱今年新建兩處濕地

2022年09月19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澱今年新建兩處濕地

  本報訊(記者 孫穎)9月18日是第10個“北京濕地日”,一場北京濕地日主題宣傳活動在翠湖國家城市濕地公園展開,游人們紛紛在這裡參加答題集印章活動,感受濕地的魅力。記者從海澱區園林綠化局獲悉,截至2021年底海澱區濕地面積已達1125公頃,今年還將建設百望山溝峪濕地和上庄西玉河濕地兩個濕地。

  今年“北京濕地日”的主題為“依法保護修復濕地,提升濕地生態質量”,海澱區園林綠化局及海澱區濕地和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中心,特意在翠湖國家城市濕地公園開展北京濕地日主題宣傳活動,讓公眾了解濕地,呼吁全社會積極加入到保護濕地的行列中來。

  截至2021年底,海澱區共有河流濕地、湖泊濕地和人工濕地1125.96公頃,其中翠湖國家城市濕地公園、頤和園濕地、玉淵潭公園濕地、紫竹院公園濕地以及圓明園遺址公園濕地被列入市級濕地名錄。目前海澱區濕地生態功能明顯改善,野生動植物數量明顯增加,形成了西山畫屏、綠廊貫穿、兩心為核、綠鏈織園的國土空間綠化格局。

  今年海澱區還將建設百望山溝峪濕地和上庄西玉河濕地兩個濕地。其中百望山溝峪濕地位於百望山森林公園內,總長度約150米,建設規模為20畝,目前已經完成植物種植,共完成微地形改造114立方米,濕地基質恢復98立方米,並在跌水處安置景石130噸,營建溪流跌水景觀。

  海澱區將繼續強化濕地保護修復,以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為抓手,提高全社會對濕地的認識和保護意識,倡導公眾為保護和合理利用濕地共同做出努力,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營造“山水連城、翠海芳澱”的和諧美麗海澱。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