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重點文化企業入駐北京城市副中心最高獎勵200萬元

2022年09月18日09: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點文化企業入駐副中心 最高獎勵200萬元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昨天,城市副中心舉行2022文旅產業峰會暨特色小鎮高質量發展論壇。通州區委宣傳部副部長戴迎春介紹,通州區研究制定並發布了《通州區文化產業園區認定管理辦法(試行)》及《通州區關於促進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將對認定的文化產業園、運營機構及入園企業進行資金獎勵,加速全區中小微文化企業集聚發展,助力文化產業園區實現業態升級。

  隨著通州區老舊廠房不斷轉型利用和提質升級,越來越多由老舊廠房改造而來的文化產業園區相繼涌現。通州區委宣傳部致力於引導並扶持文化產業園區發展壯大,將於近日開啟認定工作申報流程,從園區發展規劃、運營管理、改造情況、文化企業入駐等六個方面進行綜合評審后完成認定。

  為鼓勵文化產業園區爭取獲得國家級、市區級認定,通州區將按認定級別給予不高於10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對於整體經濟貢獻達標並通過認定的文化產業園區給予運營機構不超過15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入園企業也可以同時享受其他產業資金獎勵,與《關於加快推進北京城市副中心高精尖產業發展若干措施》等政策形成聯動效應﹔對投資額度達到一定標准或區域經濟貢獻較高的文化企業給予最高20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

  此外,通州區還搭建了“通州文化產業服務平台”,運用數字化、可視化和地理信息技術對文化產業服務功能進行全新呈現。其中產業地圖通過大數據形式展示通州區文化產業現狀,並利用五大模塊統籌產業發展的各項所需,在文化產業政策、企業服務、人才培養、產業活動、園區空間等五個方面對文化企業進行全方位服務。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