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平谷“三網融合”農產品數智化首單上行

2022年09月18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18日,國家電投“三網融合”農產品數智化首單上行儀式在平谷區劉家店鎮舉行。

該項目針對調研中發現在政府和群眾的痛點和需求,利用數字化平台在互聯網的優勢,通過“微網格+積分制”等基層精細化治理新模式,提高鄉鎮的數字化管理水平,並幫助政府解決政務工作的其他痛點難點﹔利用“天樞一號”平台與電商平台鏈接,打通農產品、特色工藝品等產品線上銷售渠道,構建特色產品上行通道,不定期舉行惠農促銷活動。

項目全面建成后,將覆蓋全區80%以上人口,創造近千個就業崗位,預計為農民增收創效兩億元,必將構架起政府、企業、群眾“暢聯未來、協作共享”的“連心橋”,塑造能源生態融合發展的新典范。

平谷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項目樹立了平谷大桃的綠色農產品品牌,使平谷農民盡享科技紅利,引領地方生態精品農業實現品牌化發展。促進了現代農業、鄉村建設、鄉村採摘、鄉村旅游等融合發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