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能源谷”18個項目集中簽約 預計實現營收不低於200億元

2022年09月18日09: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能源谷”18個項目集中簽約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昨天,2022全球能源轉型高層論壇在昌平區未來科學城舉辦。在“打造‘互聯網+’智慧能源谷”分論壇上,18個能源領域重大項目集中簽約。這些簽約產業項目未來3至5年將實現營收不低於200億元,新簽約金融機構可為區內重要工程、重大項目、重點企業提供意向性戰略授信900億元。

  18個簽約項目中,能源互聯網相關重大項目有5個,主要包括北京能源工業互聯網研究院能源數字產業園項目、北京中碳創科數字能源技術有限公司智慧能源項目等。氫能、儲能、碳固存培育型前沿賽道重大項目共4個,主要包括中國華能華清儲創北京研發總部項目、海卓動力氫能燃料電池產線項目等。化石能源清潔高效利用增長型成熟賽道重大項目有3個,主要包括西清能源北京研發中心項目、潛能恆信石油勘探研發及碳捕獲碳封存項目等。

  本次簽約的項目中既有全球五百強企業的外資項目,又有央企國家隊項目,主要包括空氣化工產品公司高效氫能利用綜合示范項目、中國石化氫能產業項目﹔既有在京成熟發展的重大平台機構新布局項目,又有國內行業頭部企業在京設立研發總部項目,主要包括中國安全生產科學研究院北京研發總部項目、青海鹽湖公司北京總部項目﹔既有扎根昌平能源高校的校城融合項目,又有清華大學重磅創新成果轉化落地項目,主要包括中國石油大學校城融合項目、清能互聯北京總部項目。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