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老字號”月壇體育場年底回歸

2022年09月10日09:4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字號”月壇體育場年底回歸

  本報訊(記者 曹政)承載著不少人青春記憶的月壇體育場即將回歸。近日,北京市發改委批復月壇體育場基礎設施升級改造二期資金申請報告。月壇體育場預計年底前改造完成,將成為“兼容”冰球、短道速滑、花樣滑冰、柔道、摔跤、跆拳道、籃球等多種運動需求、附屬設施齊全的綜合性體育場。

  月壇體育場升級改造一期工程包括體育場看台裝修改造及污水管線改移等,已如期完工﹔升級改造二期工程總建筑面積2873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積18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積28550平方米,主要建設摔跤、柔道、跆拳道等競技訓練場,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冰球場地、籃球場地及相關配套服務設施等,同步實施室外400米標准跑道、足球場、市政工程建設等。

  “項目創新挖潛利用地下空間,增加多種室內運動場地,將有效彌補西城區體育場地設施不足的短板,更好滿足群眾健身需求。”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次改造充分利用體育場地下空間設置運動項目,採用“冰籃轉換”技術,實現有限空間內冰上運動場地與籃球場地的兼容﹔設置競技運動場地、籃球場、足球場等,可滿足市民多樣化體育運動和體育人才培養需求。

  同時,突出綠色節能環保理念,改造工程將充分整合新建場館、既有場館機電系統,對建筑物內設備運行狀態及場館內空氣質量進行科學監測調控,實現低碳節能運行維護。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