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石景山金融亮相服貿會 首次舉辦中國保險業高質量發展論壇

金融主題日互動活動打造最“好玩兒”金融主題展台

2022年09月04日14: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4日電 (記者孟竹)在2022年服貿會上,國內外金融龍頭機構、首都金融重點功能區齊聚鋼園區,北京市石景山現代金融產業作為首都金融業的重要構成而備受矚目。在本次服貿會中,石景山區首次舉辦中國保險業高質量發展論壇,並繼續主辦2022年中國國際金融年度論壇,借助“兩論壇”將在國際金融領域“秀”出石景山金融發展新成效。同時,金融主題日互動活動將在石景山展台舉行,打造最“好玩兒”的金融主題展台。

“金融大咖”共同展望金融業未來發展方向

首屆中國保險業高質量發展論壇(以下簡稱保險論壇)為與會觀眾帶來保險思想領域最前沿、最精彩的“饕餮盛宴”。本屆論壇由北京市金融監管局、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和石景山區共同主辦,旨在打造中國保險行業風向標。借勢北京·銀行保險產業園優勢,石景山區成為本屆論壇唯一個主辦區,通過服貿會這一渠道,搭建起銀保園與首鋼園互動交流的橋梁,打造石景山區現代金融業發展的雙中心,向國內外傳遞石景山區建設國家級金融產業示范區“點石成金”的未來品牌。

本次保險論壇以“護航經濟大盤 推動保險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與會嘉賓將圍繞保險業高質量發展、保險業助力社會治理兩大熱點話題,共話保險前沿思想。

同時,石景山區將繼續迎來中國國際金融年度論壇,這也是石景山區第二次主辦該項活動,本屆金融論壇以“開放融合 綠色未來”為主題,來自“一行兩會”等監管部門和龍頭銀行機構的多位金融領域大咖,將就“大國金融:穩健發展,開放合作” 、“金融擔當:助力企業和金融機構互惠共贏”、“氣候投融資:金融助力綠色復蘇”、“數字化轉型:金融業的未來”等熱點問題進行交流,必將成為今年金融行業最具期待值的一場高峰會議。

“國家級金融產業示范區”盛裝亮相

金融服務專題展是2022年服貿會九大專題展之一,石景山展台以“點石成金”為主題,圍繞打造“一起向未來”的城市復興新地標,高水平建設好首都西大門這一目標,以新消費、新金融為展示主線,按照“一軸一園”的產業發展格局進行布設,全景展現“國家級金融產業示范區”的發展盛景。觀眾步入展台,石景山區多個地標性建筑猶如畫卷一般映入眼帘,龍頭金融機構展位的布設與產業發展格局融為一體,現場還布設了互動大屏,使觀眾可以以最直觀的形式了解現代金融產業發展情況。

同時,本次服貿會邀請20家重點金融機構線上線下聯合參展,充分展現石景山區作為“國家級金融產業示范區”的創新成效和北京·銀行保險產業園建設發展成果。

金融主題日系列活動打造“最好玩兒”金融展台

在本次服貿會金融專題展上,石景山金融展台攜手多家駐區金融機構亮相服貿會,相較於傳統的展板、宣傳片等展示形式,石景山區創新推出了“點石成金”系列主題日活動,以“娛樂+宣介”的形式,展示現代金融產業發展成果,打造“最好玩兒”的金融展台,為服貿會營造更加濃烈的活動氛圍。

此外,9月1日-5日石景山區將圍繞“新金融、新消費”“金融安全在身邊”“健康養老知多少”“國潮金融”等主題,每天開展特色互動活動,包括鷹瞳檢測、國潮體驗、金融打卡等互動體驗交織,讓參展觀眾“天天有收獲、日日有精彩”,與會觀眾將在游戲中學習金融安全知識,了解金融服務產品,極具互動性、趣味性和體驗性。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