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駐區企業發布新成果  CAE仿真搭建數字孿生新世界

2022年09月02日17:0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 (記者鮑聰穎)9月1日晚,一場名為“以CAE仿真為元,搭建數字孿生新世界”為主題的成果發布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C1館召開,發布這項最新成果的是豐台參展企業雲廬科技。

近年來,數字孿生被國內外企業爭相布局,並被納入我國多個行業、部門和省市的“十四五”規劃,已成為推動各行業、領域數智化轉型的重要支撐。

北京雲廬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於工業軟件行業、擁有完整自主知識產權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也是北京市專精特新企業,始終致力於非線性多物理場耦合仿真,通過融合CAE的數字孿生技術,實現對交通、水利、新能源、城市生命線等基礎設施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和維護。

目前雲廬科技已具備全棧開發團隊,包括人工智能、計算數學、軟件開發及土木、交通、水利、岩土等相關行業的大量高精尖人才,擁有多項國家專利,100多項軟件著作權。

此次發布的數字孿生產品體系,主要包含“雲朏”、“雲奚”、“雲摶”三大核心產品,是該企業最新自主研發的一套以CAE仿真為核心,融合IoT、AI、5G、雲計算等前沿技術的數字孿生產品體系。其優勢是底層代碼自主可控、機理模型和數據模型雙驅動、全生命周期管理和維護、超越數字孿生描述層面達到了診斷、預測和輔助決策層面。其推出可進一步深化數字孿生技術在各領域的應用,助力打造數字孿生科技創新生態,推動產業迭代升級。

數字孿生新世界囊括多個應用場景,如數字孿生平台“雲奚”已搭建的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水利、地質災害、雙碳節能等。

除了進行成果發布外,本屆服貿會上,雲廬科技還將在首鋼園區11號館“電信、計算機及信息服務專題展”設立專門的展台,通過形象直觀、互動體驗的方式向廣大觀眾展示雲廬科技自主研發工業軟件的核心技術優勢、最新最前沿的數字孿生產品體系、及其廣泛的應用場景和代表案例。此外,雲廬科技還將參與13號館“創新服務成果展示區”的展示。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