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隱形冠軍”“獨角獸”“專精特新”齊聚

中關村房山園14家企業組團“炫技”服貿會

2022年09月02日10: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工業級無人機“隱形冠軍”、固態鋰電池新晉“獨角獸”、高分子材料“專精特新”企業……中關村科技園區房山園作為北京南部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帶的重要支撐區域,攜14家高科技企業精彩亮相2022年服貿會的電信、計算機及信息服務專題展,集中展示智能裝備、儲能和新材料等產業前沿科技的創新成果,現場吸引了大批觀眾在展台前駐足觀看、拍照留念,同時通過現場咨詢洽談也達成了一批合作意向。

房山園參加此次服貿會的高精尖企業共有14家,分為三個產業方向:一是智能裝備產業,如做雲端智能機器人的獨角獸企業達闥科技、做船舶除鏽特種機器人的史河科技以及做工業級無人機的航景創新等隱形冠軍企業﹔二是儲能產業,如做固態鋰電池且估值達150億的新晉獨角獸企業衛藍新能源,為衛藍新能源提供配套新型電池材料的安邁特,2021年度國內市場儲能系統集成商出貨量冠軍企業海博思創,以及由中國電力與海博思創合資打造的新型儲能技術創新、集成應用專業化平台公司新源智儲等﹔三是新材料產業,如做石墨烯熱管理研發及生產的科技冬奧支撐企業愛尚家,做顯示用液晶材料的上市企業八億時空,以及做高分子材料及人體裝甲防彈制品的專精特新企業普凡防護等。

房山園通過本次服貿會亮相,對外展示了房山園前沿科技發展成果和良好的創新生態環境,將吸引和集聚優質創新資源落地房山,促進園區高質量發展。(紀佳彤 張竣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