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大興湖北茅箭共同召開南水北調對口協作線上交流會

2022年09月02日14: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8月30日,由北京市大興區委組織部、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區委組織部共同主辦的南水北調對口協作線上經驗交流會在大興區營商中心舉辦。

會議是北京市和十堰市開展南水北調對口協作首創之舉,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以創新方式加強了兩地在人才協作、城市治理、經濟發展等方面的交流與探討,為兩地未來深化合作、共促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一渠清水為媒,兩區同心奔赴。2014年12月12日,舉世矚目的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正式通水,清澈甘甜的漢江水從丹江口水庫一路向北,架起了北京與十堰密切交流、緊密合作的橋梁。開展對口協作以來,京堰兩地以水為媒,共謀發展,取得了豐碩成果。

會議以“加強經驗交流,促進協作共贏”為主題,分為四場進行,通過線上交流的方式,由兩地干部圍繞人才工作、企業服務、招商引資、文明城市創建等四個方面,多角度、全方位、深層次地介紹了兩地工作基本情況、主要做法、典型案例等,並相互交換了工作意見建議。

會上,茅箭區挂職副區長崔春雷充分肯定了兩地對口協作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他表示,希望今后兩地在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加強交流協作,續寫對口協作新篇章。茅箭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大興區產促中心挂職副主任李炎濤也強調,兩地要加強經驗交流、相互學習,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擴大對口協作成果,促進兩地共同發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