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2022服貿會大興展區:文化與科技融合創新涌現絢麗成果

2022年09月02日10: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 (池夢蕊)9月1日,在首鋼園區拉開帷幕的“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專題展覽現場,大興區展位以“風生水起新國門”為主題綻放的星空藍一經亮相,便瞬間吸引了參展觀眾的目光。

本次服貿展中,大興區凸顯“新大興新國門”階段性發展成果,用“一軸兩河三區”串聯起“目的地!大興”“星空下的興”“新國門會客廳”三個專題版塊,以科技創新點燃文化活力,為公眾帶來“生態見新、產業更新、文化創新”的沉浸式場景體驗。

位於首鋼文創園2號館“文旅新品質”展區的大興區特裝展位,圍繞“創新、賦能、發展”的展覽展示思路,向公眾展開了一幅文化與科技融合創新發展、藍綠交織城景共融新生態的唯美畫卷。

大興區作為首都國際交往新門戶,其特裝專題展位就正坐落於面對國際展示單元的正中位置,展位借助多種數字化技術,以五個魔屏展示區、三條興游記線路、三個實時互動體驗區、兩個文化產業推介區、一個數字會客廳等呈現方式,集中展示了近年來在醫藥健康、新能源、航空服務、數字經濟、離岸金融、國際消費六大重點產業領域方面所取得的綜合成果。大興區以輝煌的發展成就呈現與國際接軌的健全開放政策體系、逐步顯現的重點行業和功能區域的開放集聚效應、持續釋放的外向型經濟的發展活力,為北京率先探索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有效路徑提供“大興模式”,貢獻“大興智慧”。

“太贊了!去大興還能這麼玩!”在一陣陣歡呼聲中,在大興區展位參展的國際友人和國內觀眾頻頻發出這樣的感嘆。在“目的地!大興”專題體驗板塊,觀眾通過騎行改裝的氫能自行車體驗三條“興游記”線路,分別是中軸線休閑游線路、永定河生態游線路和龐安路採摘游線路,涵蓋觀光、親子、採摘、美食、生態、文化等內容,世界很大,從“興”出發!

北京大學外籍留學生們在“大國工匠·遇見非遺”非遺互動體驗中,屢屢驚嘆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厚歷史底蘊。來自匈牙利的留學生在完整地觀看了斫制古琴后感嘆,這樣一把精美絕倫的古琴,歷經上百道細致工序,認真仔細地觀察到其中十幾個重要步驟,每一步都是匠心的極致體現。此外,還有企業展示區、VR星空體驗區、星空下的興—AR網紅打卡地、“六個一”內容展示區、新國門會客廳等精彩的數字化呈現體驗區,為公眾帶來不同感受。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