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2022年全國科技活動周主場活動暨北京科技周啟動

2022年08月21日08:4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全國科技活動周主場活動暨北京科技周啟動

  本報訊(記者 劉菲菲 楊旗)昨天上午,2022年全國科技活動周主場活動暨北京科技周啟動儀式在城市綠心森林公園城市綠心活力匯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宣布全國科技活動周主場活動暨北京科技周啟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科技部黨組書記、部長王志剛,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中國科協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孟慶海出席並共同按下活動啟動按鈕。

  啟動儀式上,通過現場分享和視頻連線等形式,講述了科技惠民、科技賦能北京冬奧、科技助力鄉村振興等不平凡的感人故事。歌曲《放飛科技的春天》用悠揚動聽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詞,歌頌科學家精神,禮贊新時代。

  啟動儀式后,與會領導和嘉賓參觀了主題展覽。“墨子號”量子科學實驗衛星、氫燃料電池發動機、“雪如意”VR體驗、長航時仿生扑翼飛行器……300余個展項精彩紛呈,讓人目不暇接。本屆北京科技周以“走進科技 你我同行”為主題,重點展示“十四五”期間北京領先科技創新成果,彰顯北京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底氣、勇氣和銳氣。今年北京科技周與全國科技活動周同時間、同主場、同主題舉辦,首次在城市副中心設立主場,包括室內主題展和戶外互動展。其中,室內主題展以“創新發展、北京爭先”為脈絡,定位科技創新,彰顯科技自立自強的北京擔當。戶外互動展包括創新之城、雙奧之城、綠色之城、魅力通州等展區,為公眾帶來互動性強、體驗性好的科普盛宴。此外還開設了北京“雲上”科技周,對參展展項進行數字化展示,實現線上“看展、聽展、問展”,讓市民足不出戶也能了解科學知識、體驗科學樂趣、感知科學精神。

  中央有關部門和北京市領導參加。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