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2022中關村論壇系列活動——第六屆“芯動北京”中關村IC產業論壇舉行

2022年08月21日10: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 (池夢蕊)8月19日,2022中關村論壇系列活動——“芯動北京”中關村IC產業論壇以線上雲會議的方式召開。此次論壇包括開幕式、高峰論壇和路演等多個內容環節。

論壇開幕式上,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靳偉表示,北京市高度重視集成電路產業發展,現已集聚一批頂尖人才、科研院所以及設計、制造、封測等行業頭部企業,成立開源芯片研究院等新型研發機構,建設集成電路高精尖創新中心等平台,在關鍵裝備、材料和先進工藝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高水平成果。

本次“芯動北京”高峰論壇緊扣“開源、開放,共生、共榮”主題,邀請中國工程院倪光南院士、RISC-V國際基金會軟件委員會主席Philipp Tomsich、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副局長顧瑾栩、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副所長包雲崗等出席並進行分享,探討芯片開源、RISC-V技術與生態發展。

在會議上,IC PARK共性技術服務中心揭牌,解決泛IC領域廣大企業的共性技術需求,幫助企業降低研發成本。“IC PARK此次成立的共性技術服務中心,聚焦企業和產業發展共性需求,提供專業化的共性技術服務,對促進產業成果轉化和企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北京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副主任張宇蕾表示,按照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中關村世界領先的科技園區,承建好國家實驗室、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三條工作主線,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將圍繞關鍵核心技術進行前瞻布局,大力支持原始創新,積極構建自主可控的產業鏈和供應鏈。推動落實“1+5”系列資金支持等政策,大力支持企業提升創新能力。充分發揮北京科研資源優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支持科研成果轉化。持續強化人才核心作用和科技金融,助力產業發展。

此外,作為本屆論壇的重要環節之一,共有7家精選路演項目負責人以及24家投資機構現場參加“IC PARK芯創之星”項目路演。路演環節,7家企業逐一路演,投資機構及現場嘉賓就項目優勢、核心技術、商業模式、產業化進展等問題,與路演項目負責人進行互動交流。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