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順義區李橋鎮人民政府

北京順義區李橋鎮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宣傳

2022年08月20日21:56 |
小字號

為了提高老年群眾防騙意識,順義區李橋鎮持續組織鎮機關包村干部、社區民警、村(居)協管員等,深入村(居)開展預防養老詐騙宣傳活動,通過多種方式宣傳典型案例,曝光此類案件作案手段、作案方式,增強老年人的防騙能力和防騙意識。

依托網絡形式,李橋鎮持續通過微信公眾號宣傳、轉發養老詐騙案例及普法宣傳等,並通過各村(居)村民微信群進行線上案例宣傳,加大了村(居)民對養老詐騙手段、形式的認知。各村(居)在設置包村民警公開欄,勸導村(居)老人如遇到可疑電話第一時間與包村民警聯系,成為村(居)老人的“主心骨”,為老人的錢包加裝“密碼鎖”。

進村(居)活動中,會通過致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的一封信等形式,讓每個村(居)黨員、村(居)民代表都成為宣傳員,將防騙知識傳遞給各家各戶的老人。為強化宣傳效果,李橋鎮於8月12日組織在李橋鎮健身廣場開展打擊養老詐騙專項宣傳活動,由社區民警開展形式多種多樣的普法宣傳,向老年人普及涉養老詐騙常見的類型、手段以及應對技巧,提高老年人的防騙能力,避免老人錢包受損。

此次宣傳活動,發放宣傳資料200余份,其他宣傳紀念品50余份,通過此次宣傳活動,有效的提高了轄區老年群體的識騙能力和防騙意識,在轄區內營造打擊整治養老詐騙犯罪的濃厚輿論氛圍,形成“不敢騙、不能騙、騙不了”的良好態勢。(劉培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