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順義國際人才社區開展麥稈畫非遺技藝進社區活動

2022年08月17日15: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8月17日,順義國際人才社區辦聯合天竺鎮組織開展麥稈畫非遺技藝進社區活動,用非遺文化麥稈畫制作出“雙手捧起黨徽”的圖案,天竺鎮天裕昕園西區社區20余名工作人員參加。

什麼是麥稈畫?麥稈畫傳承人鄧老師的一句話將大家帶進了非遺文化課堂。作為一種剪貼藝術,麥稈畫需要畫、印、剪、裁、拼、貼等十幾道工序,才能制作出栩栩如生的藝術作品。

在老師的耐心指導和幫助下,一幅幅“雙手捧起黨徽”的麥稈畫在社區工作人員手中散發出金色的光芒。大家借此來表達傳承紅色基因的決心,感恩黨與祖國日益強大所帶來的美好生活。參與此次活動的社區工作人員感慨道,“在制作過程中,老師不僅將非物質文化遺產麥稈畫的制作技藝傳授給我們,還給我們講解了麥稈畫的起源,我們受益匪淺。”

活動負責人表示,黨史學習教育不僅僅局限在理論知識學習,豐富的體驗也是學習教育中的重要一環。(王潔)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