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項目實行“全程代辦” 手續辦理周期縮短70%

2022年08月17日09: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副中心重大項目實行“全程代辦”

  本報訊(記者 陳強 通訊員 李洋)原本需要20個工作日辦結的事項,如今可以縮短70%的時間,施工許可更是能實現當日辦結。記者從通州區住建委了解到,城市副中心重大項目可享受“一體式”政務聯動服務、“一網式”高效審批服務和“一鏈式”企業服務等“全程代辦”服務。

  博格華納北京公司就是“全程代辦”服務的受益者。該公司位於潞城鎮,是城市副中心高新技術類外資企業。今年,公司計劃擴大生產經營規模,申請在現址南側進行廠房擴建。企業提出建設需求后,通州區重大項目協調服務中心馬上啟動“全程代辦”服務。項目管家牽頭摸排梳理實際情況,理清企業需求線、手續報審線、工程施工線。僅用2個月,博格華納北京公司就相繼取得了立項備案、多規合一初審、會商意見、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証等建設手續,順利實現了開工。

  手續辦理時間縮短70%是如何實現的?通州區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建設項目辦理開工手續過程涉及多個部門的審批事項,常規項目一般由建設主體逐部門申報,串聯辦理,存在耗時較長、程序繁瑣等缺點。重大項目享受“全程代辦”服務后,可以實現以通州區住建委為軸,通州區規自分局、區經信局、鎮政府等部門協同聯動、高效推進,通過項目管家的協調,各部門為建設主體提前服務、主動服務,手續辦理方面,實現能並聯盡並聯,能簡化盡簡化。

  目前,通州區主要以“項目管家+服務專員”的團隊模式開展重大項目“全程代辦”工作,選取華夏銀行總部、張家灣車輛段、博格華納新工廠項目作為首批試點項目。其中,博格華納新工廠項目已按照既定計劃如期開工,張家灣車輛段綜合利用開發項目已於6月上旬開工建設,華夏銀行總部辦公樓項目正在加快開展設計方案招標工作。

  下一步,城市副中心將不斷完善重大項目“全程代辦”機制。按照“統一管理、跟蹤服務、限時辦結、統一交付”原則,為重點建設項目配備服務專員,緊盯重點項目推進流程,全力打通制約項目落地的難點、痛點和堵點,進一步優化投資環境,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務。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