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石景山古城中高風險區為居民“定制化”服務清單

2022年08月11日14: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1日電 (記者孟竹)8月9日是北京市石景山區城通街26號院54號院劃分為中高風險區域的第三天,為加強對隔離人員的服務,古城街道第一時間內摸排樓內人員情況,實現分類分色“挂圖作戰”,通過建立樓棟微信群、重啟街道“24小時防疫熱線”等方式,及時了解特殊人群需求,提供就醫、購藥等服務保障,不斷優化工作流程,確保居民“定制化”服務清單得到及時回應、高效處置……

“和前一次爆發疫情時的情況相比,這次大家的工作狀態明顯從容多了,無論是服務上還是與居民溝通上,都延續了之前的經驗,並且有所提升。”社區工作人員說道。

中高風險區域內有一位獨居老人,由於不會手機下單購買生活用品,街道工作人員在排查時做了重點登記,並每次在上門時詢問需求,幫買幫送相應物資,“雖然隔離有些不便,但街道一直關注著我們的生活,感覺很暖心。”獨居老人說道。

為全力保障居家隔離人員基本生活不受影響,社區和物業工作人員充當“跑腿小哥”,與居家隔離人員互相添加微信,每天收集記錄體溫情況,了解身體狀況,滿足隔離人員日常生活需求,做好貼心的管理和服務。

並在全面做好自我防護的前提下,可按照居民需求,提供採買、收發快遞、代扔生活垃圾等無接觸、點對點服務,全力保障居家隔離人員順利度過隔離期。

中高風險區域內的一位孕晚期孕婦即將臨盆,古城街道根據現階段隔離人員就醫政策,詳細詢問孕婦的基本情況並幫其對接所在醫院,並於安排專人專車、閉環轉運至相關醫院,目前,孕婦在家人的陪同下已順利住進隔離病房,等待新生命的誕生。

據悉,為滿足中高風險區域內居民的就醫需求,街道制定完善就醫流程,詳細摸排居民就醫用藥需求,制定分類分色圖譜,做到“一戶一冊”“一人一賬”。

同時,按“就近從快”原則,協調附近醫院,為居民暢通“綠色通道”﹔安排人員、車輛時刻備勤,做好“點對點”閉環轉運﹔聯合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建立24小時響應機制,為居民解答各種健康問題,緩解居民因小區封控而產生的各種焦慮和不安。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