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相約2022”文體產業聯盟成立 推進后冬奧時代文體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2年07月29日19:0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7月29日,“相約2022”文體產業聯盟成立儀式在國家游泳中心舉行,該聯盟旨在搭建首都文體產業發展平台,統籌行業資源、優勢互補、形成合力,協力推進“后冬奧”時期文體行業高質量發展。該聯盟由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體育展示和頒獎儀式服務贊助商北奧集團牽頭發起,首批成員單位包括國家體育場、國家游泳中心、國家速滑館、新隆福公司、北京產權交易所、北演公司、國苑體投、首都信息等九家北京國資公司系統致力於推動首都文化體育產業發展的企業。

在成立儀式上,北京國資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岳鵬,北京市社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北京頒獎廣場(延慶殘奧頒獎廣場)運行團隊主任榮大力等領導向聯盟各成員單位頒發“相約2022”文體產業聯盟會員牌匾,象征著集融合性和專業性於一體的“相約2022”文體產業聯盟正式成立。

據北奧集團負責人介紹,今年年初北奧集團發出組建“相約2022”文體產業融合發展聯盟的倡議,希望聯合文體產業實力企業、相關專業機構、媒體、金融科技企業、行業專家顧問搭建產業融合發展和交流合作平台,倡議得到了各方的積極響應。聯盟成立后,將著眼於促進文體產業理論研究、完善大型文體活動標准化管理體系、推出一批行業精品項目落地、促進區域性文體項目合作等,共同圍繞北京市文體產業發展進行合作,為服務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做出貢獻。

隨著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圓滿落下帷幕,文體產業進入“后冬奧時期”發展階段。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留下了豐富的物質、文化和人才遺產,如何充分運用好這些遺產,使其成為推動發展的新動能,實現冬奧遺產利用效益最大化,是未來北京乃至全國文體產業發展的重大課題。“相約2022”文體產業聯盟集結了北京國資公司系統內眾多參與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的企業,形成了以場館、賽事服務、數字科技為核心優勢的“后冬奧”優質資源矩陣。未來聯盟將聚焦冬奧遺產利用與可持續發展,圍繞“雙奧城市”建設發展、冬奧文化的傳播與傳承、冰雪運動的推廣與冰雪產業的發展、冬奧場館可持續利用、文體產業融合發展等方面,共同推動冬奧成果轉化利用,促進首都文體產業高質量發展。

“相約2022”文體產業聯盟將整合社會各方資源,遵循“共享、共創,共贏”的理念,堅持首善標准,全力服務全國文化中心建設。聯盟將充分發揮各成員單位的優勢資源,不斷推進冬奧遺產的可持續利用,將冬奧籌備過程中形成的“中國經驗”更廣泛地應用於文體行業新發展中。作為國有企業創新聯合體,聯盟還將積極履行國企社會責任,充分發揮聯盟的引領作用,通過資源整合、優勢互補、創新機制、搭建平台等方式為文體行業發展持續賦能,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