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八寶山街道:社區居民手繪畫像,向社區工作者“告白”

2022年07月28日17:3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這是我自己在家裡畫的兩幅畫,送給你們,你們工作辛苦了!”近日,八寶山街道西裡南社區黨員孫瑞章將親手所作的兩幅畫《芳華》和《小李》交到社區工作人員手中。畫像簡約的筆觸,刻畫出社區工作人員在居民心中的美好形象,流淌著居民與社區工作者之間的默默溫情。

據了解,孫瑞章退休前是一名中學教師,腹有詩書,才華橫溢,作為社區黨員,退休后更是積極地參與社區活動,他熱愛繪畫,是社區書畫隊的骨干成員,喜歡用畫筆記錄社區的日常工作。

《芳華》這幅女性肖像畫,就是孫瑞章以西裡南社區書記鞠欣欣為靈感創作的。多年來,鞠欣欣在社區工作上始終兢兢業業,恪盡職守,用真情揮洒著青春,將愛心奉獻給居民,把最美的芳華留在了社區工作中。

《小李》這幅畫則是孫瑞章以西裡南社區干部李博為原型創作的,孫瑞章回憶道,“當時正好看見小李剛巡查完樓道堆積物,在樓下稍事休息,我就拿出手機拍下了這一畫面,回家創作了這幅作品。”

孫瑞章表示:“繪畫是我的興趣愛好,以后我還會畫更多的作品,希望用畫筆更好地展示咱們社區安全、整潔、和諧、有愛的精神風貌。”(陳曉丹、林倩)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