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再添發展新動力 國科科儀攜5個創新主體入駐懷柔

2022年07月28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 (董兆瑞)7月26日,懷柔區人民政府與國科科儀控股有限公司在懷柔科學城創新小鎮正式簽約。國科科儀公司攜5個國科科儀集團、科研院所項目同時入駐,為懷柔區高端儀器裝備和傳感器產業集聚發展再添新動力。

當前,北京懷柔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正加速推進,“十三五”時期建設的29個科學設施已經完工17個﹔“十四五”布局的5個科學設施正在加速落地,懷柔科學城已經進入建設與運行並重的新階段。建設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離不開高端儀器裝備和傳感器。為了給科學創新的“工具箱”裝滿國產利器,懷柔科學城把高端儀器裝備和傳感器產業作為發展的重中之重。中科院高能所、物理所、納米能源所等科研院所和雁棲湖應用數學研究院等創新主體集聚,已經集中產出多批技術成果。

國科科儀是國科控股全資設立並著力打造的高端儀器裝備板塊產業集團,一直致力於科學儀器設備及核心零部件領域的科技創新和產業化發展,加快實現尖端科學儀器的自主研發和產業化,服務前沿科學研究和高端裝備制造產業發展。

國科科儀同懷柔區合作的落地,既是對中國科學院與北京市開展院市合作的積極實踐,又是落實懷柔區與國科控股共建懷柔儀器戰略合作的具體舉措,還是助推中科院杰出青年人才初創團隊在懷柔區集聚、打造高端儀器裝備和傳感器產業基地的重要一步。懷柔區區長於慶豐表示,懷柔區將與國科科儀圍繞成立研究院、設立股權直投基金、打造儀器產業園區三項主要內容開展合作,全力給予政策支持,全方位做好營商服務,通過政企雙方精誠協作,努力把懷柔區打造成中科院培育企業和成果轉化的“苗圃”。

據了解,經過2年多的努力,懷柔區科學儀器和傳感器企業從20家增至140家,數量增長7倍,產值從4億元增至20.2億元,增長逾5倍。“此次國科科儀同懷柔區的合作,有助於在懷柔形成高端科學儀器產業聚集,構建創新生態,發展產業上下游聯動、橫向協同互補、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高科技產業集群,構建規模化、產業化、集群化發展新格局。我們將繼續與懷柔區共同為推進建設高水平的全球原始創新策源地,不斷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主力軍作用作貢獻。”國科控股黨委書記、董事長索繼栓表示。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