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順義李橋:用心用情用力 解民憂紓民困暖民心

2022年07月28日15:52 |
小字號

“接訴即辦”是一項隻有起點沒有終點的工作,順義區李橋鎮始終致力於發現民情、回應民意、解決民生,切實為群眾排憂解難。

近日,官庄村村民郭先生撥打市民熱線尋求幫助,郭先生的孩子馬上就要考試了,需要做核酸檢測,但因孩子腿傷行動不便,無法自行到核酸檢測點採集咽拭子,希望能夠協調解決。

接到訴求后,官庄村村委會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聯系了距其最近的核酸檢測點。檢測當天,工作人員驅車上門護送孩子前往核酸點,到達檢測點后,安排醫護人員到車上為孩子進行核酸檢測。目前孩子已順利完成考試。

南庄頭村的村民許先生反映,最近家門口有個排污下水口堵塞,水很難排出,夏季高溫,又臟又臭,特別影響生活環境。

得知這一情況后,工作人員立即趕到現場。經過檢查,管道堵塞系污水口堆積雜草所致,隨即安排人員將污水口堆積的雜草逐一清理,並對下水口進行沖洗,確保干淨暢通。“真是太感謝你們了!再也不用每天面對這個“煩心事”了。”許先生對工作人員的超高效率連連感謝。

堡子村電工高師傅在例行檢查線路時發現,村向陽路卡口西側的樹木由於夏季雨水滋養,枝葉長勢迅速,不僅將電線、電纜、網線包裹進樹枝,而且極易滋生虫害。

為避免樹木長勢過高、過密,影響電線線路安全,堡子村電工和環境負責人通力合作,組織專人分組分工對綠樹進行修枝剪葉。一組搭梯修剪多余的樹枝,二組及時將修建下來的樹杆、枝葉清運干淨,兩組人員配合默契、行動迅速,2個多小時便完成全部工作,不僅消除了電線安全隱患,道路也變得敞亮整潔,路過的村民們紛紛豎起大拇指。

“接訴即辦”是促進民生服務的重要舉措和創新機制,李橋鎮將始終以人民群眾為中心,以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為檢驗標准,將接訴即辦熱線作為“哨聲源”,把初心使命轉化為擔當作為切實解決百姓的操心事、煩心事、憂心事。(劉培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