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打造全球冰雪消費目的地 深入推進體育消費

2022年07月25日17: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 (董兆瑞)在北京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一周年之際,記者從北京市體育局獲悉,北京將借勢雙奧之城,持續推廣冰雪運動,結合冬奧場館賽后利用和賽事舉辦,聚集場館及周邊旅游、文化等資源,打造全球冰雪消費目的地。

北京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北京市冰上項目訓練基地建成並投入使用,全市1800平方米以上的標准冰面數量達到49塊,超額完成2022年目標。北京男女冰球雙雙奪取全國錦標賽冠軍,實現歷史性突破。青少年冰球俱樂部聯賽規模繼續保持亞洲第一。

在普及冰雪運動方面,去年,北京市組織第八屆市民快樂冰雪季,全市累計發放冰雪體驗券超過4.65萬張。期間共開展冰雪賽事、冰雪知識大講堂、冰雪公益體驗課、社會體育指導員冰雪運動進校園、冬奧知識答題和冰雪體驗券發放等各級各類線上、線下賽事活動9075場,累計1690萬人次參與,線上關注量點擊量達12.3億。

此外,整合全市近百個冰雪運動休閑目的地資源,通過高德數字化技術呈現,研制並發布“2022北京冰雪消費地圖”。為市民提供滑雪、滑冰、冰雪嘉年華等智能指引和數字化消費推薦服務,有效推動了市民群眾參與冰雪運動和冰雪消費,進一步豐富市民的體育文化生活。今年冰雪季期間,全市70家冰雪場館共接待296.5萬人次,總收入5.3億元,同比增長69.3%。

接下來,北京將不斷豐富體育消費促進活動。北京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將辦好第三屆“8.8北京體育消費節”,籌辦服貿會體育服務專題展,積極籌劃國際體育用品展,鼓勵商業會展在京舉辦。組織開展體育產業示范基地、體育旅游精品項目、體育消費系列品牌等評選,促進體育消費。同時,加快推進冰雪產業發展,鼓勵冰雪運動裝備研發和高端制造業發展。結合冬奧場館賽后利用和賽事舉辦,聚集場館及周邊旅游、文化等資源,打造成為國際冰雪愛好者參賽和冰雪消費的目的地。

在促進體旅等業態融合發展方面,北京今年將繼續開展十佳“精品景區”“精品賽事”“精品線路”和“精品目的地”評選活動,並適時舉行發布和推薦活動。繼續推出生態型、郊野型、都市型騎行線路,滿足市民通過騎行實現休閑游覽、郊野健身、都市游覽的多重需求,推動體育與旅游、民宿等業態融合發展,帶動戶外運動休閑消費。堅持體商融合,圍繞“夜京城”地標和“夜京城”商圈,開展籃球、足球、空竹等夜間賽事活動,豐富夜間體育賽事活動內容,助力夜間消費。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