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打造低碳循環農業示范項目 助力北京平谷農業綠色發展

2022年07月25日15: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 (尹星雲)7月23日, 北京市委統戰部、德勤公益基金會、北京農學院在北京市平谷區劉家店鎮舉行平谷區低碳循環農業示范項目現場觀摩交流會。

據悉,平谷區低碳循環農業示范項目是北京市委統戰部匯聚統戰資源助力平谷鄉村振興的重要舉措之一,於今年1月在北京平谷區正式啟動。德勤作為項目捐贈方,投入150萬元用於項目在平谷的落地實施,項目科研承接機構為北京農學院。

北京農學院黨委副書記仲叢生介紹了參與平谷區鄉村振興的相關工作,表示學校非常重視平谷區低碳循環農業示范項目的開展,積極支持科研團隊的日常工作。相信在三年的合作期內,項目將在平谷區生態治理工程的基礎上,通過設計開發低碳循環農業生產模式,搭建監測體系,進行農業模式的效益監測和評估,完成生態農業節能、減排、增效模式的示范驗証,為項目選點農戶提供技術培訓和觀摩學習的機會等內容,從產業興旺入手為平谷區鄉村振興和綠色農業的發展做出貢獻。

觀摩交流團實地調研了項目示范點平谷區劉家店鎮國桃基地集體合作社和農戶桃園,了解包括桃園有機肥施用、桃園林下蘑菇種植和桃園地表覆蓋在內的低碳循環農業模式的實施進展情況。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