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順義舉辦國際化社區治理現代化專題講座

2022年07月22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加強國際人才社區干部隊伍建設,提升社區工作者專業水平和素質,7月22日,順義國際人才社區辦聯合區政府外事辦、空港街道舉辦國際化社區治理現代化專題講座,邀請順義區委黨校副教授岳彥飛為社區工作者帶來一堂精彩課程,吸引了50余位社區工作者參加。

岳老師的授課十分精彩,首先帶來的是一次小游戲,在輕鬆歡樂的氛圍中拉近了大家的距離。培訓中,針對國際人才社區工作性質,岳老師闡述了工作中遇到不同情況採用不同的工作方法。社區工作看似不需要多高的技術含量,其實要把工作做好,需要很多技巧,比如溝通技巧、團結協作技巧、以及應變事務的能力。外籍人士的理解能力和表達能力,因為經歷、語言、文化、年齡、學識等因素而大相徑庭,面對不同的人群要用不同的策略,要了解不同行為表現人群背后的心理因素,要善於站在國際人士的角度換位思考,尊重每一位居民,耐心傾聽居民的心聲,從細微體會居民訴求,了解事件背后的深層原因,才能更好解決問題。同時,講師舉出了一個個案例,結合具體事件,讓大家交流、討論、分析,最后講師集中點評,十分貼合社區工作實際,讓大家受益匪淺。

培訓后,大家紛紛表示,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不僅要有服務居民的心,還應具備社會工作專業知識及心理學、社會學等多學科綜合知識,提高業務水平,更好服務社會。

此次舉辦的專題講座活動是進一步賦能國際人才社區服務軟實力,實施的人才服務新模式。作為營商環境的重要組成部分,順義將把國際人才社區打造成為吸引外商投資、為外籍人士提供便利服務的重要載體以及順義國際化形象的展示中心和國際創業基地。(任晨光)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