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融入“雙奧元素” 展示“雙奧之城”風採

第十三屆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系列活動將於8月初全面啟動

2022年07月22日10:0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 (記者鮑聰穎)記者從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了解到,第十三屆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開幕式將於8月6日在北京市昌平區永樂青年體育大本營舉辦。

本屆體育文化節的開幕式突出“雙奧體育文化大篷車”這一創新概念。通過特色舞美設計、場地舞台布置,體現“大篷車”元素,為今后“雙奧體育文化大篷車”走進北京全市各區塑造好獨特的奧運遺產品牌影響力。

整個體育文化節的開幕式將圍繞“遇見·奧林匹克”“相約·中國北京”“精彩·雙奧之城”三個篇章,通過聖火點燃儀式表演、雙奧冠軍深情講述、奧運會新增項目展示、奧運歌曲傳唱等環節的設計,聚焦北京與奧林匹克的深厚淵源,為現場嘉賓及觀眾打造一場沉浸式的“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全新視聽盛宴。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體育文化節以“傳承奧運 促進發展”為宗旨,通過舉辦雙奧元素的“雙奧大本營”(主要包括奧運主題營地、奧運歌曲音樂會、奧林匹克藏品展示、體育文化物品交換市集、挑戰9秒83、挑戰20米58、奧運徽章交換市集、兒童體育木偶劇表演等10余項)、“體育文化節群眾體育賽事”等各具特色的體育文化活動,繼承和發揚奧運會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放大“健康中國與奧運同行”的效應,推動奧林匹克文化發展,讓“雙奧之城”風採傳揚更遠。

令廣大體育愛好者關注和期待的“體育文化節群眾體育賽事”活動主要由“游泳挑戰賽”“成長勛章青少年鐵人三項賽”“Run Girls女子10公裡”“國際新興體育運動”等部分組成。比賽項目將分別於8月6日、8月13日、8月20日、8月27日在北京市昌平區舉辦。市民可通過“奧促會活動服務平台”小程序了解相關活動及賽事信息。

據主辦方介紹,“體育文化節群眾體育賽事”將在北京2008年奧運會鐵人三項比賽地點舉辦。此次主辦方選擇在這裡舉辦“體育文化節群眾體育賽事”活動,是希望深化奧運遺產可持續利用,帶動區域體育、文化、旅游消費,促進地區經濟發展。

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創辦的“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在2022年已進入到第13個年頭。活動自創辦以來,參與體育文化節各項活動的群眾已累計超過1500萬人次。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