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順義區李橋鎮多措並舉 扎實推進垃圾分類

2022年07月15日18:33 |
小字號

為進一步鞏固、提升垃圾分類管理工作,有效推進垃圾精准分類,不斷提升精細化管理水平。順義區李橋鎮結合轄區實際情況,按“約談提醒與巡查督導並行執法查處與限期整改並重”的原則,多措並舉推進垃圾分類工作有序開展。

鎮生態環境服務中心聯合綜合行政執法隊等職能部門,督導檢查鎮域內社會單位垃圾分類工作落實情況,並對19家問題較大單位進行約談提醒。從垃圾分類的趨勢、重要性、緊迫性及現實意義等多角度強化企業責任,要求各負責人嚴格落實垃圾分類管理機制。同時,每日對各村居垃圾分類情況進行巡查督導,重點檢查垃圾桶擺放是否規范、標識是否清晰、垃圾是否混投等情況,對發現的問題現場指正、整改。

通過“點對點”跟車,全覆蓋摸排產生垃圾單位分類投放情況,重點抽查清運單位混裝混運情況。同時,加強各村居低值可回收物存量的檢查,定期調度清運單位,梳理清運難點、問題,制定解決方案。

持續推進垃圾分類宣傳引導,線上線下相結合,利用微信群、村廣播、發放倡議書,為群眾講解生活垃圾分類知識,提高分類意識。組織開展垃圾分類、優秀守桶人等宣傳活動,進一步提高群眾對垃圾分類的知曉率和參與率。(劉培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